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争当新时代“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10-15 11:48:37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人倍感精神振奋。郭书记报告的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显示出对民生、民情的关注。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自觉带头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锻造自己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排头兵” ,为努力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

“组”织路线不偏,争当信念坚定的“排头兵”。组工干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事业的重大政治责任。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将忠诚融入坚定信仰、刻入灵魂深处,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以身许党,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的“两面人”,将忠诚真正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在岗位上不懈努力创造更多的“高光时刻”,真正在言行一致中彰显忠诚本色,使理想根植于现实的沃土,才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工”作方向不偏,争当修身立德的“排头兵”。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这就需要组工干部一定要守好“心锚”,有所为有所不为,将规矩和纪律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各种诱惑,要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到前面,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贫、守得住灵魂,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甘为他人“做嫁衣”,做人梯,乐于“成人之美”,真正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把清正廉洁体现在言必行、行必果的一致上,努力以铁的“内核”不断为组织工作增光添彩。

     “干”事创业不偏,争当作风优良的“排头兵”。新时代对组织工作赋予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自觉把初心使命变成主动担当、善于作为的自觉行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出发,找准发力点,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真正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我们需要永远“在线”,不停地驶向党和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在困难面前,叫得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声音,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守在第一线、表率在第一线,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擦亮组工干部“人民至上”底色。

“部”门业务不偏,争当本领高强的“排头兵”。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的专业素养决定着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的质量和效果。这就要求组工干部练好“看家本领”,有较强的专业化能力。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要求我们“打铁还须自身硬”,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克服“本领恐慌”,发扬“安专迷”精神。只有争做业务精的表率,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好悟透,对党内法规制度、业务知识熟悉精通,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研究问题、谋划工作的能力,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通”“活字典”。才能用本领撑起担当,真正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