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时评】争做推动乡村振兴的“勇敢善真”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45:13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争做推动乡村振兴的

“勇敢善真”年轻干部

饶锦

市第五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扣省委省政府赋予昭通的“三个定位”目标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等新“六大战略”,为我们擘画了未来5年发展新蓝图。作为广大基层年轻干部,战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磨砺“勇敢善真”的政治品格和担当品质,眼睛向下、身子向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做积极工作、勇于负责年轻干部,确保在乡村振兴一线“融得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青春华章写在乡村振兴一线,是时代呼唤,是青年应有的追求。唯有立志做社会主义忠实接班人,释放奋斗力量,才能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怕基层太远、太苦、太累,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吃一锅饭”,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才能真正融入基层、扎根基层。


做遇事不避、敢于担当年轻干部,确保在乡村振兴一线“抗得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要像小草一样从乡村振兴的土壤中发芽长出绿叶,就必须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练和考验才能成长起来。而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需要有一支遇事不避、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扛实干好乡村振兴事业的政治责任。装模作样作秀,人民群众会厌恶,甩开膀子干实事,群众才会拍手叫好。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俯身奋斗于基层一线,敢于挑起为民服务的重担重责,以责任履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成效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检阅,才能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服务人民。


做谋事干事、善于负责年轻干部,确保在乡村振兴一线“干得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奋斗抒写青春华章,是青年的使命。只有奋斗,才能激发潜能,茁壮成长;只有奋斗,才能不负使命,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质量,加快发展富民强村特色产业等具体任务,广大年轻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一线这个“练兵场”,与工作任务叫板,不会的主动学,不懂的谦虚问,不熟的反复练,确保工作任务落得实、干得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让自己在惊涛骇浪中栉风沐雨,在履职尽责中磨砺青春,只有抵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在这条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才能书写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时代答卷。


做善作善成、真能负责年轻干部,确保在乡村振兴一线“留得住”。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年轻干部要有“水滴穿石”的韧劲。乡村振兴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在不同领域和岗位上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年轻干部缺乏“基层课”和社会实践课,而基层则是为我们提供有效学习锻炼、蓄积青春能量的最好课堂。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对于我们每一位年轻干部,都是一种历练、磨练,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们不能抱着到基层去“镀金”的想法,要多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到田间地头去,到百姓身边去,多“沾沾泥”,把基层当成人生“起点”而不是“终点”。只有坚定成为一颗乡村振兴中甘于奉献的“种子”,才能让小小的种子扎根土壤,破土成长,绽放出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