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14 15:48:27     来源:昭通市接待处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昭通市接待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昭通市接待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到昭通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及其办公厅副厅级以上领导到昭通的接待工作;负责做好省内外地州市级以上党政代表团到昭通的接待工作;负责省委、省政府各类专项工作组到昭通开展工作的接待服务;负责担任过昭通实职正厅离退休干部到昭通的接待工作;负责做好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席安排的接待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团赴省内外考察的有关服务工作;协助市外侨办接待外国首脑及国际组织官员;协助做好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重大活动和大型会议,以及中央、省在昭通召开的重要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对各县区接待工作进行协调和业务指导;负责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圆满完成接待工作任务。一年来,我处共接待上级领导、来宾和客商共计52余批5393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接待任务。出色完成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赴昭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各级领导重要宾客赴昭考察调研的后勤保障工作,成功筹办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在昭调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和昭通市“洋芋帝国”田间测产、现场观摩、苹果品鉴推介暨“世界马铃薯高原种薯之都”授牌仪式等重大会议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昭通市接待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8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昭通市接待处没有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收入合计582.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2.2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586.13万元对比减少了3.93万元,下降0.67%,主要原因分析:上年结转的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支出合计582.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98万元,占总支出的86.63%;项目支出77.92万元,占总支出的13.3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586.46万元对比减少3.56万元,下降0.61%主要原因分析“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接待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04.98万元。与上年对比465.84万元相比增加了39.14万元,增长8.40%主要原因分析:退休职工有4人死亡,死亡抚恤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18.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6.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0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接待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7.92万元。与上年120.62万元对比减少了42.70万元,降低35.40%,主要原因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共接待上级领导、来宾和客商共计52余批5393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接待任务。出色完成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赴昭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各级领导重要宾客赴昭考察调研的后勤保障工作,成功筹办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在昭调研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和昭通市“洋芋帝国”田间测产、现场观摩、苹果品鉴推介暨“世界马铃薯高原种薯之都”授牌仪式等重大会议活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2.2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586.13万元对比减少了3.93万元,下降0.67%,主要原因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6.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76%。主要用于昭通市接待处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24%。主要用于昭通市接待处及下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费、离退休公用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遗属人员补助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4.27万元,支出决算为99.73万元,完成预算的31.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81万元,完成预算的94.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7.92万元,完成预算的26.7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99.73万元2019141.88万元减少42.15万元,下降29.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55万元,增长2.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2.70万元,下降35.4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1)大部分来宾缴纳了住宿费以及伙食费;(2)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活动减少;(3)部分大型会议我单位参与后勤保障工作,接待费不由接待处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1万元,占21.87%;公务接待费支出77.92万元,占78.1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1.8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主要用于接待处接待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77.9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7.9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6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国家领导、省级领导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昭通市接待处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昭通市接待处资产总额438.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1万元,固定资产433.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1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9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5项,账面原值9.91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38.26 

2.41

433.75

 0

383.91 

 0

 49.84

 0

 2.1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55%。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和离退休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昭通市接待处决算公开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