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态】昭阳区“四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4 10:21:37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昭阳区“四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

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昭阳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通过“四个结合”迅速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热潮。



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区委组织部9月30日印发了《关于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会议精神作为必学课程纳入干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等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学习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在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专家授课、专题考试、撰写理论文章、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发布学习内容,确保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全覆盖。 


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组织工作相结合。在专题学习会上,要求全区组工干部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结合市委书记郭大进到市委组织部调研时对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的“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在正确用人导向上持续发力,在健全组织体系上持续发力,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持续发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的要求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波在全市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来的“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的要求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定举措,围绕中心大局,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和担当。



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会前,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围绕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市委市政府昭阳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三个定位”“四篇文章”“六大举措”会议精神和昭阳区第六次党代会“五个区”建设目标,聚焦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依次做交流发言,推动学习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强化队伍建设相结合。区委组织部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部机关党支部、工会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昭阳党建网、昭阳党建公众号为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多管齐下在学习形式和质效上积极探索、求深求实,有效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大会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