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态】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盐津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3 15:59:32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

——盐津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盐津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在“学习形式、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三个方面聚力用功,切实把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中,努力确保学习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


形式多样让学习更有广度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将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集中收看学。9月26日上午九点,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深刻感受和领会昭通市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工作成就。直播结束后,大家畅谈认识体会,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昭通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盐津力量。


——专题会议学。9月29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部机关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打算。


——用好载体学。依托“盐津微党建”微信公众号、盐津党建网、机关走廊大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市第五次党代会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实际让学习更有力度


在下一步的组织工作中,要求组工干部要立足组织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当前重点工作,把为民服务作为深化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载体,确保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市委党代会精神作为盐津组织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盐津组织工作实际,将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做好会议精神在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全力以赴“抓落实”,锻造组织保障、跨越发展的硬核担当。要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工作要求,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导向力”,着力培养造就堪当事业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创造力”,围绕盐津事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人才最优生态,不断强化发展的人才保障支撑。三是持之以恒“强作风”,培养有为有位、实干担当的组工干部。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出表率。坚决做到忠诚可靠,带头落实好“做人要实、做事要实”的要求。坚决做到公道正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原则,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作风过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组织系统要率先垂范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创优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力实现“三个定位”、促进盐津“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积极思考让学习更有深度


每一名组工干部针对党代会工作报告,从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切实把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


“对市党代会的报告印象最深的有四个方面:一是保持着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二是饱含着想民所想、忧民所忧的真挚情怀。三是闪耀着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的智慧光芒。四是满怀着跨越赶超、力争上游的坚定信心……”


“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昭通实施人才支撑战略契机,进一步树牢树实人才理念、抓细抓实重点任务,用更有力度的人才政策、更有广度的干事平台、更有温度的贴心服务,大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


“一是讲政治。坚持把提升政治素质作为自身综合素质的第一素质。二是强学习。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反复学习,认真学习,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学以致用。三是勤思考。敢于思考改革更有利于整体工作质量的提升。四是盯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带着去抓,盯着不放,直到工作高质量完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