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动态】鲁甸县:肩扛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10-12 10:47:49     来源:红色扎西


导语: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昭通高质量发展。“红色扎西”系列党建宣传平台开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专栏,刊发相关学习动态、解读、评论、访谈视频,进一步把全市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现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 “三个定位” 目标和“ 四篇文章” 要求,深入实施 “六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肩扛使命,砥砺前行

——鲁甸县委组织部“五举措”学习贯彻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昭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决策部署,聚焦“三个定位”目标和“四篇文章”要求,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奋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鲁甸县委组织部“五举措”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现场聆听感悟学。8:45时,县委组织部可视化视频调度中心会议室,全体组工干部聚集一堂,精神抖擞、信心百倍。9:00整,跟随主持人:“请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洪亮的声音,大家情不自禁起立,注目视频,伴随《国歌》旋律结束,心潮激荡、激情满怀。聆听完郭大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 奋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后,大家表示,报告蓝图宏伟、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指明了昭通跨越发展路径。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坚定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披荆斩棘、破茧而出,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补氧”“充电”,争做“排头兵”、勇做“尖刀队”、敢做“爆破手”,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组工干部。



组织集中专题学。9月30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集中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昭通“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的总体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对鲁甸“三区”建设的工作要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全面领悟、突出重点、彰显特点,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真能负责,为鲁甸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畅谈体会交流学。肩扛时代使命、心念美好梦想、胸怀创业激情。全体组工干部坚守“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的承诺,永葆“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赤”的干事创业情怀,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推进组织工作深入思考,把学习体会与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谈感悟、谈思考、谈工作,激情迸发、斗志昂扬,始终保持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热情。蒋昌艳说:“党代会报告,蓝图宏伟、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作为新入职公务员,要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理论增智、实践提能,努力使自己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任念说:“栋栋高楼耸、村村水泥路、县县高速路,作为一个生活在农村的昭通人,一直是一个享受者、受益者,为昭通发展自豪、为昭通腾飞骄傲,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要追逐梦想、奋力拼搏,在实现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才支撑重点学。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市、交通强市、城乡融合、生态优先、人才支撑战略,是不断深化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科学路径和战略选择。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实施“凤凰计划”“鲲鹏计划”“雏鹰计划”, “归雁兴鲁”行动和“十四五”千人回归计划,“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机结合,加强领军人才、“三名”人才、“领头雁”、联姻人才、乡土人才的培养,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奏响人才与发展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系统谋划深入学。坚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发挥好县委职能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边远、矛盾较多的地方去“墩墩苗”“壮筋骨”“经风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宗教工作,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谱写好昭通要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的鲁甸篇章。组织部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