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鹊落村“三个一”提升人居环境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9-30 08:56:22     来源:市委编办派驻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村工作队员 耿先维

市、县编办派驻火德红镇鹊落村工作队履职以来,与村“两委”一起认真谋划,全力配合,采取“三个一”举措,以环境提升为切入点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一是增强一个意识。多措并举增强群众爱国卫生意识。通过乡村大呐叭、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实施大走访、工作群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从不乱丢垃圾、操家理屋、清理厕所等日常生活小事做起,提高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形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氛围。5月份以来,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召开院坝会54次,开展大走访3次。

二是组织一项活动。坚持每月10日、20日、30日组织群众打扫公共卫生,提升生活环境质量。充分发挥公服岗队伍作用,科学合理分配34名公服岗人员,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打扫好公共卫生。打扫卫生活动的组织让群众形成爱国卫生的行动自觉,为人居环境的提升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三是开展一个行动。按照鲁甸县统一要求,鹊落村开展拆除老旧危房专项行动。组织工作组分片区就老旧危房户进行思想动员,并组织机械、人员免费为劳动力欠缺愿意拆除的农户服务,消除安全隐患。鹊落村已于2014年实施了全覆盖的恢复重建项目。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后,已于2015年、2017年分别开展了2轮拆除工作。经排查,目前有210户存在没有人居住的土坯房,有71户的是危房,本轮已拆除20户老旧危房,还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