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昭通市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09:10:08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全市组织部门在建设乌蒙铁军上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组工干部要时刻以‘崇严尚实’和‘勇敢善真’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提升自己,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波在部署下半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时强调。



9月17日,昭通市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前期组织工作情况,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三个定位”、做好“四篇文章”、促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听取了11县(市、区)委组织部、6家市直党工委作的工作汇报后,胡波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标对表

深入领会贯彻全省组织部长

工作座谈会精神


胡波指出,9月13日的市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谋划,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聚焦重点,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的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深入领会把握大局大势推动组织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特征、新挑战、新机遇;深入领会强化科学思维推动组织工作的要求,用战略思维谋全局、用创新思维增活力、用精准思维抓推动;深入领会紧抓大事要事推动组织工作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聚焦中心、扭住要害、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深入领会坚持崇严尚实锻造过硬队伍的要求,在建设“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真能负责”的乌蒙铁军上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对号入座

正确认识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


胡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总的可概括为“四个抓得实”、“两个有差距”。全市组织部门要认真自行对照,纵向对标、横向对比,切实找准差距短板,对干得好的工作,要继续保持;对干得一般的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对存在的短板,要千方百计补齐。

四个抓得实: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

二是集中换届工作抓得实;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抓得实;

四是打造昭通亮点抓得实。


两个有差距:

一是在系统谋划推动上还有差距;

二是在工作落细落实上还有差距。


对症下药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波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服务“三个定位”和“四篇文章”,扎实做好组织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组织工作方向,突出政治功能管党治党、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突出政治关怀育才用才;要服务中心大局,增强组织工作实效,营造创新包容的干事创业环境深化改革、完善科学精准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发展、构建党建引领的网格治理机制维护稳定;要坚持事争一流,抓实组织工作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快集体经济发展、着力锻造乌蒙铁军、推动人才赋能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强正气、养大气、提锐气、增底气”和市委“勇敢善真”的要求,着力锻造“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



市委组织部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全市组织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