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昭通市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09:40:34     来源:“北纬29°”app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与部分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激励大家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繁荣进步,为昭通打造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作出教育事业的贡献、展现教育人的担当。



市委书记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等出席。



郭大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昭通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昭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郭大进指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赋予昭通“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的要求。实现“三个定位”“四篇文章”的目标,归根到底要靠人才、本质要靠教育。“十四五”时期,昭通把人才支撑作为新一轮“六大战略”之一,在“教育兴昭”的基础上,通过人才的支撑,为昭通的发展凝聚力量。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兴昭”的理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大进要求,要聚焦教育内涵发展,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宣传,挖掘和树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保障学校自主办学权,激发校(园)长依法办学的活力,增强教师热心执教的动力,稳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对于昭通来说,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支持都不嫌多。”郭大进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一如既往地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全社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强师德、优师风,提能力、增素质,切实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新时代重任,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今天的经济是昨天的教育,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发展。朱家伟强调,对于昭通而言,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必然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公平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在教育上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弘扬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育人精神注入血脉、融入灵魂,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马忠华、胡波、戈昌武、陈红、郭晓东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宣读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奖励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的通报》,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作了集体入职宣誓,昭阳区第一中学教师代表作了师德师风承诺,4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巧家、水富、昭阳3个县(市、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