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一户一户排查问题 一项一项研究解决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李红芬到昭阳、鲁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5 11:00:00     来源:红色扎西




8月4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到昭阳区、鲁甸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抓党建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靖安和卯家湾安置区,李红芬一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置区配套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务工就业、机构编制、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座谈会上,李红芬和大家一起逐一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她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和短板弱项,认真分析研判,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排查每一户人家、每一名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质效,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强化安置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这篇大文章,真正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你们这个合作社是如何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在布嘎乡调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时,听取了昭阳区绿众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丽的详细介绍后,李红芬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发展集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产业规模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探索建立“企业+村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村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共享发展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你们是如何排查外来人员的?”“动员疫苗接种的情况怎么样?”“土地流转后群众务工情况怎么样?”在布嘎乡花鹿坪村,李红芬详细询问了解了疫情防控和群众务工就业情况。她强调,要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推动群众健康码登记注册全覆盖,同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根据市场需求,结合本地产业优势,有针对性地组织劳动力输出培训,让岗前培训学校切实发挥作用,促进群众务工就业。



在守望乡,李红芬一行先后到水井湾社区黄牛养殖交易合作社和八仙营村四十三师师部旧址调研,详细了解了黄牛养殖交易合作社的市场运作及带动周边群众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李红芬强调,要依托龙头企业优势和成熟的技术条件,带动守望乡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业,实现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在四十三师师部旧址听取了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三师部队在昭阳驻扎的历史后,李红芬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牟汉,昭阳区、鲁甸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