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昭通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动力
发布日期:2021-08-25 08:38:38     来源:“昭通日报”“微昭通”微信公众号(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单虹)


8月20日,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到鲁甸县部分乡(镇),进村庄、入社区,调研指导渔洞水库径流区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昭通的关心关怀转化为 “十四五”时期推进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的动力。


龙树河是渔洞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全长42.8公里,流经鲁甸县水磨、龙树、新街3个乡(镇)19个村(社区),径流面积367.4平方公里,渔洞水库水资源保护是关乎昭通中心城市百年大计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龙树河环境保护至关重要。调研期间,郭大进一行先后到龙树镇照壁村、金塘社区、塘房村等地,实地察看龙树河河道、绿道网格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美丽村庄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郭大进指出,龙树河是很好的资源,鲁甸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要立足长远,强化规划引领,抓实“一水两污”治理、危旧房拆除等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龙树河水资源保护工作,形成常态化保护机制。要把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产业培育,打造乡村旅游示范。


“大家一起努力,发展经济,日子会越来越好。”随后,郭大进来到文屏镇小冲社区、马鹿沟村以及龙头山镇龙泉社区、骡马口社区,亲切看望基层干部、宗教人士,以“院坝会”等方式,与他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郭大进语重心长地说,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积极投身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以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促进经济发展。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依规,支持和帮助当地群众完善急需的配套设施,把好事办好。



在马鹿沟村民委员会,详细听取了该村基本情况汇报后,郭大进对产业发展思路等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乡村旅游,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县乃至全市打造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标杆。



“龙头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并亲临龙头山镇,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不断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如今的龙头山,已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骡马口社区,郭大进与当地干部、群众团团围坐在一起,共话乡村振兴。他强调,要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昭通、对鲁甸、对龙头山的关怀,转化为“十四五”时期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鲁甸县要继续关注龙头山的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市政协党组书记申琼,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戈昌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等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