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入脑入心!昭通市组织流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6 09:24:43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昭通市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深学深悟、宣传解读、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外出地点相对固定、流动人员较为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和昆明等地的158个流动党组织1.4万名流动党员中,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流动党员中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确保学习不漏一人全覆盖

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多、流向分布广等实际情况,昭通市按照“宣传动员、搭建平台、保障学习”的思路,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互联网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动员号召流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突破距离的束缚,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鲁甸县根据流动党员分散、学习时间少的特点,强化“互联网+”运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互联网平台,提前通知流动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直播;及时推送“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专题栏目、语音播报,视频讲解等学习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及解读材料及时传达给流动党员,通过上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情况,让其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流动党员提供一个网上学习园地。



大关县把居住相对较近的流动党员集中在一起,集中朗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相互提问,对讲话精神熟记于心。部分党员同志通过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同时还带动家人一起学,做到以点带面、共学共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每一位群众。



永善县在昆工委采取送学上门、辅导解读、专题研讨等形式,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为辖区内无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解疑释惑,确保学习不漏一人,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提振干劲、指导实践、共同奋进。

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结合,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昭通市广泛发动各级流动党员党组织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党性修养好、学习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流动党员党务骨干与流动党员结成“帮学”对子,并通过在线交流、信息咨询等方式,开展网上教育服务,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互动交流、反馈意见建议、分享学习体会,确保学习实效。



市委在昆工委在“七一”当天,组织全市在昆92个党组织,3566名在昆流动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收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抒发心中激动与骄傲,市委在昆工委专题编辑一期《我想对党说句话——昭通在昆流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摘选》。市委在昆工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所辖各级党组织今后学习重点,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镇雄县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课专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深对讲话的理解和记忆,更加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体党员需要精读、细读、品读的思想指引性文件,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在党课中将学习教育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打好“政策牌、感情牌、资源牌”,引导和鼓励流动党员关心家乡发展,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享科技和市场信息,通过招商引资等进一步吸引理念、资金、人才等回流,福泽家乡。



绥江县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和自豪感,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多做贡献。开展“我想对党说”活动,部分流动党员在党旗下对党说出心中的话,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服务意识。

带头示范和广泛宣传并进,营造共同学习的社会氛围

昭通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进模范等在学习中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班子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组织各级流动党员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讲话精神宣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广大流动党员当先锋、做示范,当好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排头兵。


昭阳区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半年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七一”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研讨、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思考如何在思想上、政治上、理想信念上、实际行动上提高自我,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永善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3次组织44名党员群众到昆明华山、普瑞眼科进行眼科免检,邀请阜外医院专家做健康知识及义诊、到莲峰米田困难农户参与农活、座谈等;到云锰集团有限公司、中胶永生等企业实地走访,为部分流动党员搭建就业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利用各级新媒体平台,形成舆论导向合力。全市各级流动党员党组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大量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视频和权威讲话解读等材料,在共产党员网、云岭先锋等重要网络媒体发表学习讲话文章,在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等重要媒体微信公众号留言区发表感言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在流动党员中间营造了浓厚的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