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不做工作上的“老赖”
发布日期:2021-08-12 09:41:50     来源: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褚欣欣

在工作中,经常能看到这样一种人,安排事情的时候,他回答:“好的,马上就办”;询问进程的时候,他说:“正在落实”;要结果的时候,他或是以较低的姿态说:“快了,就要做好了”,或是向你絮絮叨叨、叫苦叫累。总之,不反复催上四五遍,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的,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诚然,不排除他们确实工作繁忙、抽不开身的情况,但更多的是拖延、推诿的思想在作祟,企图以口头上的落实来躲避领导的追责。

这类人嘴上百般委屈,工作上推诿扯皮,让人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奈与无力,实属是工作上的“老赖”,不仅延缓了工作效率,还损害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新时代下的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杜绝此类思想和行为,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契机,在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狠抓落实,让每一个脚印都闪亮着“严”和“实”的实干光芒。

工作不拖。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合理规划,坚决做到限时的事及时办、重要的事优先办、困难的事想法办,能一天办完的绝不拖到第二天,能一次办完的绝不跑第二次。要做到“宁可加班加点,也不让工作欠账”,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不让任何一项工作任务在自己手中延误。

工作不推。一些领导干部习惯于当“甩手掌柜”,把问题“从哪儿来”又抛回到“到哪儿去”,推诿扯皮,慵懒散浮。俗语云:人心一懒,则百体俱怠;百体俱怠,则心日荒而万事废矣。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腿勤、脑勤、手勤、嘴勤的勤政状态不仅是为官之德,也是实干之风。少一份索取,多一份担当、少一份逃避,多一份尽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在这样的勤政中淬炼过硬本领,厚植“为民造福”的担当之基。

工作不忘。工作不忘本质上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一种对工作的热爱与敬畏,将每一项工作牢牢记在心上、写在纸上、抓在手上,是对工作的负责和对人民的交待,更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实践。平时工作中要梳理工作清单、明晰工作流程,不落下任何一项工作,在个人的思想反思中,要不忘“权力从何来,又该为谁而用”,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