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严控严管机构编制!昭通市委编办到水富督查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08:53:58     来源:水富市委编办 廖丹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89日,昭通市委编办副主任冯刚一行到水富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本次督查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的方式,为水富市机构编制工作把脉会诊。

上午,督查组一行深入水富市人大机关和政协机关了解两家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水富市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有关领导分别就本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和领导职数等情况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冯刚指出,在编制实行总量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大前提下,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可探索优化机构设置、鼓励提前退休等方式,盘活机关内部机构编制资源,为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提供保障。

下午,督查组一行到水富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水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恩明主持会议,水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恩明从机构设置情况、编制和职数管理情况、重点问题整改情况、《条例》及配套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等七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听取情况汇报后,冯刚对水富市的机构编制工作经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迎接省级督查作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严控严管机构编制,是党中央、中央编委和省委、省委编委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二是认真清理,全面摸清存在问题。在机构限额、各类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的情况下,总结经验,摸清局部存在的问题,追根溯源;三是狠抓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建立专项整改工作台账,清单式管理,根据不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协同配合,建立工作机制。组织、编办、财政、人社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工作联系,最大限度地共享数据资源,实现用编进人计划使用、职数核准、干部备案和工资核拨等业务的全链条管理,形成严控机构编制的工作合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