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凝心聚力真抓落实 求真务实再创新高 ——大关县委在昆工委扎实抓好党建暨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17:40:17     来源:在昆党工委 何伟

2021年以来,大关县委在昆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下达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切实履行职责,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庆百年盛典,初心续写华章。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关县委在昆工委组织流动党员、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流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热烈讨论。老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深刻总结,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党员同志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为流动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组织大关籍在昆流动党员、群众400余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主题为“喜迎华诞、唱响百年”。

坚决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昭通提出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的“三个定位”。大关县委在昆工委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宣传贯彻的热潮。坚持做到凝聚好、团结好、引导好、动员好流动党员、群众发家致富,做强做大做好流动党员的“娘家”,当好流动党员、群众回乡创业的“桥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大关县委在昆工委组织4次企业到大关考察,共计引入企业16家,已落地项目2个,投资总额2.35亿元。

总结提炼工作方法,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实践总结提炼出“3233”工作法抓实流动党员管理工作,“32”即双强、双找、双培养,双强即强组织、强班子;双找即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培养即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带富能手;“33”即三联、三讲、三服务,三联即工委联支部、支部联党员、党员联群众;三讲即老党员讲历史、创业员讲发展、全体党员讲感恩;三服务即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截止目前,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下辖6个党支部,已联系党员196名,在册党员103名。其中流动党员55名人,退休干部中的党员48名。

创新学习方式,强化流动党员管理。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异地宣讲5场次、专题辅导2场次,寄送学习教材2套、推送学习信息28条,开展“小板凳大课堂”“小手牵大手”送教送学500人次。二是组织好线上学习。采取微信、QQ等方式,将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情况适时通报给流动党员,并指导他们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使流动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适应新形势、探索党员管理工作新机制的主要内容。昭通市委在昆工委提出:“昭通市成立在昆流动党员党组织,主要目的是以‘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活动常开展,作用发挥好’为目标,在招商引资、服务家乡发展、助力党员、群众致富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创业他乡、回报家乡、服务老乡’中做出应有贡献,让心念家乡的在昆昭通籍流动党员有个’家’,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服务管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使一名党员成为一面红旗,一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让每一位流动党员都成为一面‘流动红旗’。”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推行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的“1122”工作法。所谓“1122”工作法,即和一个支部结成对子;和一个社区结成一个对子;支部结合学党史,自主开展两次活动;每名党员做好两件实事。昭通市委在昆工委书记、市政府驻昆办主任、市政府驻昆明招商联络处主任陈永生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昭通在昆党务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聚焦流动党员、群众关心、关切,急难愁盼解决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办好事、实事。”他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一颗初心就是一份坚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要求全体在昆党务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做好党建暨流动党员管理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带领昭通在昆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真抓落实、求真务实再创新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