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做好“三件事”
发布日期:2021-08-10 09:20:5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熊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关县聚焦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痛点难点问题,紧盯“三件事”,打好“三场战”,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盯群众“操心事”,打好“急事难事歼灭战”。紧紧围绕群众操心的急事难事,县处级领导示范带头,深入基层,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需要。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双亮双争”活动为契机,各机关党员深入街道、社区走访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紧盯群众“揪心事”,打好“大事要事攻坚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揪心的大事要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难事、难题、难点,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今年以来,县委班子立足城市街道老旧,路面坑洼不平的问题,通过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4.5亿,实施县城管网及路面建设、街道绿化亮化、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等,进一步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对全县品学兼优且家庭条件较差的学生,由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全力开展“春雨行动”。积极申请“行走的医院”村卫生室一体化建设帮扶项目,通过配备带有远程诊断功能31项基础检验检测功能的“全科医生助诊包”,加强全县82村卫生室的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全力申请“行走的名校”培优工程,把北京优质学校和发达的教育资源引进大关,实现大关教育从硬件配备、教师培养、教学质量的全方位提升。积极争取到团中央实施的科技创新教育项目2000万元,成为云南省该项目实施的唯一县。立足昭通为大关擘画的“脱贫致富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昭通中心城市融合发展区”的发展思路,县委提出“用党史促进中心工作,拿成绩检验学习成果”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目前,产业发展、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各项中心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紧盯群众“烦心事”,打好“小事琐事持久战”。坚持内外发力,从内着力解决群众心里的烦心事、堵心事,从外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细小事、琐碎事,用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在心上温暖、在身上没有负担,让群众在得到普遍实惠。分级成立宣讲团,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县级宣讲团到乡镇、进企业;乡镇宣讲团到学校、进村组;机关党组织书记到机关,进村社;各党支部“板凳党课”“背篼图书馆”入户到家送教送学上门,进行多层次、全覆盖的宣讲,增强广大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截止目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宣讲37场次,其他干部开展宣讲962场次。规范实施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建设,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增加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变群众“多次跑”为“一次跑”,让“掌上办”代替“跑腿办”。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需要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县委宣传部长王济说,要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对于已经办结的实事,建立群众反馈机制,用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工作的实效,确保把好事办事、把实事办好,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