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三级联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实”起来
发布日期:2021-08-09 17:27:47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杜永富 熊旭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今年以来,昭通市审计局坚持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分层实施,形成了党组带头支部带动党员示范三级联动格局,用心用情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专题党课真正“实”起来

党组带头讲“实”,处级领导上好主题党课。截止目前,市审计局11名处级领导累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3堂。其中,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同志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审计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题为全市360名审计干部上专题党课1堂;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凤德同志以《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做好新时代新阶段社区工作》为题,为昭阳区太平办事处平安社区党员干部50余人上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绍平以《打击贪腐的“苏区经济卫士”--中共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长阮啸仙》、副处级干部游有芬以《我的家乡有一位将军》为题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和挂钩帮扶的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鱼田村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支部带动落“实”,支部书记上好主题党课。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2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2堂,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还到挂钩帮扶的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鱼田村通过院坝会、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法规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2堂,做主题宣讲2堂。

党员示范走“实”,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紧紧围绕“建强组织强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为载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截止目前,市审计局累计向大关县吉利镇龙坪村、鱼田村派驻驻村工作队26人,投入资金20余万元,携手2个村党总支广泛开展党建、文明、平安、清廉“四个共建”和“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系列主题活动,累计开展主题调研8次,召开座谈会2次,院坝会6场,签订“四个共建”责任书16份,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党课4堂,邀请法律顾问为群众作相关法律知识讲座2唐,机关女干部与留守儿童结成“母子”关系50余对,充分彰显了审计特色、体现了审计情怀、展示了审计担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