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牛寨乡敦厚村驻村“第一书记”讲法治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09 09:40:11     来源:牛寨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法治乡村,为乡村振兴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昭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驻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第一书记许林在敦厚村完小为乡、村党员群众讲法治党课,宣讲民法典知识。牛寨乡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片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群众等60余人参加讲座。

许林围绕乡村振兴及法治乡村建设目标要求,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和具体案例,聚焦群众最直接最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相关条文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讲座利用“讲知识,析案例”的方式,生动详实、通俗易懂地讲述了自然人和法人的联系与区别,民事法律行为和诉讼时效,土地承包经营权,婚姻,继承等法律基础知识和一些典型民事纠纷案例,以及针对不同类型的法律问题应采取的法律措施和依法维权的途径。

据悉,民法典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是加强民事权利保护的时代宣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民宣讲台,也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权利宪章”。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法治党课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认为,通过聆听讲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讲法治党课,对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大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牛寨乡党委书记唐成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