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建党百年 >内容详情
永善人社局:学习建党100周年讲话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1-08-05 10:14:58     来源:永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兴军

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连日来,永善人社局坚持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立足部门业务系统学。自学习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干部职工结合讲话精神,立足部门业务工作开展了有效的系统学习,在个人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以支部、股室为基本单元,以读书班的举办为载体,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和股室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和测试。学习过程中,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作为县级窗口部门,我们将以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统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压紧压实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抓实劳动力稳岗、转移输出、建档摸底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实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切实解决全县欠薪、用工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三是抓实社会保障跟踪、服务、稽核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惠及群众;四是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办实人社部门实事。

立足当前工作研讨学。连日来,该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为载体,以干部职工个人自学原文为主体,以支部、股室研讨交流学习为辅助,及时拟定了学习方案和当期工作计划,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撰写了学习心得和交流发言材料。在8月3日局党组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结束时,该局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张副局长深情地说:“通过这几次的集中研讨和交流,不仅加深了我对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领悟,还拉近了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的距离。通过交流,大家增强了信心、增加了互信、增进了团结。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针,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让讲话精神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立足本质岗位精细学。精细化学习过程中,该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提高了服务技能。目前,全局上下营造了个个学先进、人人当先锋的良好氛围。“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逾万言之中屡见‘民’字,强调‘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民本思想。在具体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民生为工作的动力之源,不遗余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将抓住细节、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充分发扬我党100年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强化监督、认真落实,把工资福利股的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精。”正在开展精细化学习的彭在乾说。

截止目前,该局举办集中宣讲2场次,150余人参与聆听;举办读书班2期,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场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原文1场次;各党支部、股室开展集中研讨交流16场次,30余人就学习心得、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0余篇,召开组织生活会3场次,全体党员对照讲话查找了问题,拟定了整改方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