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龙街银坪村:路通财通,村民走上致富“提速路”
发布日期:2021-08-05 10:10:09     来源:龙街乡宣传委员:李安林

靠山吃山,这是高寒山区群众生产生活写照。如今,处在彝良县龙街乡银坪村干部群众还靠着道路的改善,顺利脱贫摘帽并向着乡村振兴迈进,谱写着新时代高寒山区发展的新篇章。

银坪村距龙街乡政府所在地7公里,辖12个村民小组。全村国土面积17.64平方公里,海拔1750米人口935户3980人。烤烟是当地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曾经由于交通不便,烤烟种植、采收和变卖只能人背马驮,人工成本高、运输效率低,降低了村民种植烤烟的积极性,也制约了当地烤烟产业的发展。

“以前的路面坑坑洼洼,车辆都很难通行,我们翻耕烟地只能用牛,栽种需要的化肥、农家肥、用水以及采摘、变卖烟叶需要人背马驮,全村2700多亩烤烟,按照从前的运输方式,每年至少要增加运输成本50万元以上。银坪村党总支书记张义斌向笔者说道。

要想富,先修路。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县有关部门以及挂钩帮扶单位的支持下近两年以来,银坪辖区硬化通县公路1条7.5公里,投资375万元;硬化通村公路1条1.43公里,投资71.65万元;新建、改建、硬化村组公路11条23.9公里,投资317.1万元;实施户间路硬化13445.8平方米,总投资118.07万元。全村11个村民小组实现通硬化路,80%以上农户实现户间道路硬化。

“我90岁了能够享受今天的幸福,得益于我村四通八达的硬化路,各村各户各家的人都是举手赞成的,做得这么好,我们世世代代都不会忘记共产党的恩情!”银坪村银坪组老党员周德恩向笔者说到。

“路通财通”,改善村、组、户道路质量,让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活起来。据悉,目前该村除了传统的烤烟产业种植每年实现大幅度的增加外,辣椒、魔芋、土烟等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已分别实现千亩以上种植,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提升1200元以上,人居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生态美丽宜居村寨正在逐步形成,村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