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昭通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03 10:15:02     来源:红色扎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境外疫情加剧蔓延,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附近社区疫情集中暴发,截至8月1日18时,全国有中高风险地区95个,其中四川省成都市3个、泸州市1个、绵阳市1个、宜宾市1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值此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切实维护大家的生命健康,昭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广大群众、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疫情尚未结束!!!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非必要不跨区域、长距离流动,必须外出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聚集和流动,最大程度降低流动聚集风险。


二、做好日常防护。单位、公众及个人行为都要适应常态化的防控要求,将“少聚集、少流动”作为疫情期间的生活方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提升个人防护意识,认真用好“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三宝”,养成用公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扎堆、不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引领文明风尚。接种疫苗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防疫手段,请广大市民主动接种疫苗。


三、强化常态化防控。进入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交通站点,以及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的行业和场所等都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场所要通风、消杀,严格排查管控流动人员。


四、发现劝阻身边的防控不力行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好示范引领,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按标准戴口罩、少聚集、少流动,带头督查劝阻不按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广大市民碰到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随拍随举报,并主动劝阻各类聚集行为,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举报电话:0870——2225338。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齐心抗疫!


昭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