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吉利:党员带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09:51:30     来源:大关县吉利镇 周靖

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有序、舒适、文明的镇村环境,努力改善和提升吉利形象。我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强化督促监管。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清理路边、房屋、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清除杂草和垃圾,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我镇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安排专人开展督导工作,定期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存在问题的点进行全镇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吉利镇已召集9村(社区)召开数次“爱国卫生运动及人居环境整治”、领导班子会、村(社区)等相关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村(社区)和包户干部责任,形成三级联动的新局面,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全员参与。截止目前,吉利镇以环境卫生的提升为内容召开扶志(智)宣讲共计230余场,宣传相关政策,加强群众的思想引导,推动扶志(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并在各村(社区)、主干道悬挂环境整治宣传条幅,利用“大小喇叭”、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来。

营造良好精神文化氛围,建设美好和谐的新吉利,需要我们“手挽手,肩并肩”齐心协力,才能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