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大关县天星镇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攒劲儿!
发布日期:2021-07-26 09:49:47     来源:大关县天星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星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建23支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229名党员奋斗在疫苗接种第一线,大规模宣传、服务新冠疫苗接种。截止目前天星镇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827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20661剂次,第二针接种13166剂次 。

一股拼劲儿:“勇当疫苗接种的排头兵,干了”

本着“不落一人”的原则,天星镇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把摸排范围从本镇群众扩大至镇内企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人口。考虑到全镇部分60岁以上群众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微信等情况,党员先锋队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确保通知到位。

在疫苗接种入户排查时,中心村党员先锋队发现村民腾某有腿伤,实在走不了路,便说:“来,我们背你去卫生院接种疫苗,你抓紧我!抓紧我!”先锋队合力将腾某背上车,到达接种点后,全程帮助腾某完成了疫苗接种。看着气喘吁吁、忙前忙后的先锋队,腾某甚是感动,一再对先锋队表达感谢。

先锋队员们喘着粗气,笑着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再累我们都要干!”

一股韧劲儿:“攻坚克难的冲锋队,拼了”

“您好,请问您是××吗?您打第二针疫苗的时间到了,麻烦您今天到天星镇卫生院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谢谢!”

为了大规模宣传疫苗接种,镇党委整合党员力量,组建疫苗接种“电话专班”,帮助已满21天的群众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

“党员电话先锋队7点过就开始打电话了,一直到晚上11点过才结束,主要是告诉群众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已到,请他们尽快来接种。一天一个人最多的时候要打300多个电话,少的时候也是100多个。一天打下来,不仅嘴麻了,脑壳也嗡嗡的,但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再难我们也要拼了!”天星镇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才凤说。


一股亲劲儿:“能做群众的守护人,值了”

“这两天来打疫苗的人很多,为了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党员先锋队就把不会用智能手机的群众信息采集起来,进行疫苗预约,群众来了就不用扫码,可以直接打疫苗。党员先锋队还轮流在卫生院进行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觉得只要能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做啥子都是值的!”天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方正梅说。


根据群众的需要,天星镇党员先锋队已接送服务群众500余车次,2200余人。在接种点,党员先锋队穿梭在分诊组、接种组、留观组等多个小组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接种群众做好查看预约码、信息登记、讲解接种注意事项、发放矿泉水等工作,让疫苗接种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