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公务员管理 >内容详情
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昭通市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19 16:50:44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




7月16日,昭通市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收官,490名学员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收获满满。本次培训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办事等适应机关工作能力为目的,科学设置教学计划,充分调动学员的参与感,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达到了预期目标。



理想信念教育与实用课程相结合。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同时,立足学员进入公务员队伍时间较短的实际,设置了党建引领城乡治理、党风廉政建设、高原特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行政机关公文协作与处理、保密教育等专题辅导,引导学员建立依法行政理念,熟悉全市中心工作,掌握相关工作技能。



统筹管理与学员自治相结合。为锻炼学员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培训在市委组织部的组织领导下,实行分组管理。每组成立组委,组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均由学员担任,组委以微信群为载体管理本组学员,主要负责组织学员晚间自学、开展教学活动、安全管理等。市委组织部负责管理好各组组长,确保各项培训任务有序开展完成。



培训目的与教学活动相结合。为增强培训效果,带动学员积极性,全方位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培训组织学员宪法宣誓,开展即兴辩论,学习成果交流。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学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使命感;即兴辩论赛以环境保护、大学生就业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展开辩论,引导学员关心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习成果交流为学员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培训收获,让学员之间相互学习,使培训效果升华。


来自鲁甸县龙树镇人民政府的学员陶应刁表示:我将牢记授课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保持终身学习的朝气,做好每一件小事,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来自巧家县药山镇人民政府的学员高飞扬表示:初任培训使我坚定脚踏实地、拼搏实干的决心,也明白了端正思想、戒骄戒躁的重要性。

来自大关县木杆镇人民政府的学员陶娟表示:通过培训,我不仅收获了友谊,也认识到了自己差距,我将把本次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来自彝良县小草坝镇人民政府的学员林科叙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党性教育,也有高原特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还有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实用课程,丰富了知识,增长了实干本领。

来自镇雄县芒部镇人民政府的学员鲁萍表示:我将以初任培训为起点,不断坚持学习,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继承发扬砥砺奋进的精神,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