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六个关键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5 10:46:02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镇雄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根本要求,坚持统筹安排、分类推进,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入脑入心,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学习+动员”,让讲话精神家喻户晓。一是同步观看学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镇雄县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二是领导带头学。73日,县委书记肖顺兴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殷殷嘱托,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扣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给镇雄的定位,把重要讲话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灵活方式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红色扎西”“镇雄党建网”、网上党支部等平台,全覆盖开设“网络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接受教育、吸收养分,真正做到学懂学透。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会、讨论会、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宣传+讲解”,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在镇雄党建网、“微镇雄”、镇雄新闻网、镇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上开辟专栏,解读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二是依托县乡党校、党史教育基地等,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党日”等为抓手,对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进行培训。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际,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从县委党校、县委政研室等部门抽调骨干组建宣讲团,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故事党课”“微党课”、案例教学、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村组开展宣讲,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全面覆盖四是整合全县驻村工作队员、镇村组干部等力量,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按照分片包组原则,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进村入户对所驻村(社区)党员进行全覆盖兜底宣讲。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宣讲,确保宣讲对象全覆盖。

“领会+实践”,让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聚焦定位,深度谋划、全面布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谱写新时代的镇雄篇章。一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着力抓好“脱贫致富示范区”建设。以“1户都不能出现”为工作目标,紧扣“一收入四保障”,用好“三线监测机制”、用活“防致贫返贫基金”,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消除,守住坚决不能出现规模化返贫的底线。以党建引领,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和产业巩固,真正将镇雄建设成脱贫致富示范区。二是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导向,着力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全面落实“八个关键词”要求,做好“拥河”发展的绿色文章。坚定不移推进方竹和生猪产业,统筹推进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良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道路,以绿色生态农特产品为路径,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三是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着力抓好“滇东北开发开放副中心城市”建设。按照“以文塑成、以特美城、建美新城、更新老城、新老联动、腾出空间、 完善功能”的总体思路,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以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美丽县城、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县城”为引领,充分挖掘传统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内涵,优化布局县城各类业态,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主题街区,彰显县城特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