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7-13 08:55:39     来源:“北纬29°”app(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单虹)




近日,市委召开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纪律、依法依规、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郭大进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落实“三个定位”“四篇文章”、加快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换届选举,选准用好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优配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领导班子,为努力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郭大进强调,选好县乡人大代表,是开好县乡两级人代会、保证县乡两级国家权力机关顺利换届的重要基础。要严格标准程序,严格坚持政治标准,严格落实“九个一律”的要求,坚持实绩导向;严格把握人选条件,严格规范提名程序,选举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郭大进强调,选干部、配班子是换届选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配强班子正职,强化班子整体功能,选优干部、配强班子,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群众认可、廉洁务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民主法治,做到规范有序;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和省委相关要求,对违反纪律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风清气正;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思想工作,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及时研究,迅速部署;要严格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要严格把握重点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陶天蓉、晏祥莉、卢登富、张华昆、陈刚、郝流勇、鲁军、袁晓渝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