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建党百年】郭大进:奋力谱写好昭通新时代长征路上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彩篇章
发布日期:2021-07-05 09:10:09     来源:“北纬29°”app


在7月1日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郭大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昭通实际,带头谈感受、说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昭通是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深情牵挂、关怀的地方。”......郭大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代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和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全党总动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结合昭通的历史与现实、实践与探索,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的未来。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旗帜引领,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精神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郭大进认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从党的宗旨意识中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使命,从党的伟大斗争中感悟“许党报国,担当使命”的革命情怀,从党的非凡成就中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干精神,从党的坚强领导中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理力量。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郭大进说道,如今的昭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要在学习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以感恩之心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坚定不移地举旗帜、谋发展、促改革、锻铁军、强党建,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始终紧扣“三个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奋力开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始终对标“四个正确认识”、做到“四个争当”,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乌蒙铁军;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