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推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走深走实!昭通市委组织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2 09:19:39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褚欣欣



“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和紧急任务……”6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主持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实现“三个定位”做好“四篇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李红芬指出,组织部门作为承担党的组织工作任务的“施工队”,必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红芬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市委组织部带头,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党组织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要推进组织制度系统集成。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扎实抓好现行制度办法“废改立”工作,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对《条例》所蕴含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自觉尊崇《条例》、执行《条例》、维护《条例》。



“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是组织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李红芬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条例》的要求和规定,统筹抓好组织、干部、人才和其他工作,做到精准操作、精细落地。要把“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全面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乌蒙铁军”,以高素质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到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四本必读书目”等内容。4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立足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情况


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印发以来,昭通市组织系统迅速行动,带头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并在认真抓好组工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先后通过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取得了一定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