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紧盯问题抓整改 锚定目标抓落实 !郭大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06-15 14:52:44     来源:“北纬29°”app


近日,昭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郭大进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虽然昭阳区和相关部门前期开展了一些工作,但工作谋划、组织推进、社会动员参与等方面差距较大,客观上存在工作严重滞后、基础薄弱、氛围不浓等问题,主观上还是重视不够、研究不深、状态不足的原因。昭阳区、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各专项工作组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达标赛”,更是“竞选赛”。郭大进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聚焦时间节点,突出市区联动,做好谋划调度,全面完成昭通中心城市年度创建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标准,全面排查梳理,进一步细化职责,挂图作战;要围绕刚性指标,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要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等手段,强化城市精细管理;要深挖昭通丰富的文化资源,增强软实力、提高竞争力;要大力开展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大事难事看担当。郭大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导,注重风险防控,对工作不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实行“一票否决”。


成联远、申琼、胡江辉、戈昌武、陶天蓉、段登位、夏维勇、郝流勇、郭晓东出席会议。胡江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设置及职责分工作了说明。昭阳区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等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围绕创建工作作了汇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