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永善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1 09:18:02     来源:昭通审计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紧迫感,5月26日至27日,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永善县召开,为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查病根、寻良方、抓好药。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永善县审计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永善县审计局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审计项目受到国家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表彰,被授予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规范化建设示范支部等各项荣誉称号,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审计机关前列。他们的做法总结起来就是“五抓五干”,一是抓政治建设,凝聚共识干;二是抓队伍建设,团结一心干;三是抓业务建设,培育精品干;四是抓作风建设,担当奉献干;五是抓文明建设,展示荣誉干。



吴君尧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呈现“六个新”,一是政治建设实现新提高;二是综合能力实现新提升;三是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四是精神文明实现新突破;五是廉政建设实现新进展;六是审计监督实现新跨越。

吴君尧强调,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全市审计机关要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六个更”的目标要求,即:政治意识要抓得更浓;体制机制要抓得更顺;业务能力要抓得更强;年轻干部要抓得更紧;作风转变要抓得更实;形象树立要抓得更好。

吴君尧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办法,全力推动审计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做到“五牢五过硬”。一是树牢思想信念之魂,打造政治过硬的审计队伍。全市审计干部要有三信,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要做到“三忠”,对党要忠诚、对群众要忠厚、对事业要忠心。二是筑牢专业素养之本,打造业务过硬的审计队伍。要强化学习,把学习作为审计干部永恒的主题;要强化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点对点、面对面、案对案的方式,进行因地制宜、因岗制宜的培训;要强化交流,各县(市、区)局要相互请教、甘当学生、不耻下问;要强化培育,提前思考、超前谋划,培育审计新人。三是扣牢务实创新之基,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要做到“三严”,严于言、严于身、严于行,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做到“三敢”,敢于破,就是要破题、破冰、破局;敢于立,就是要立规矩、立制度、立办法;敢于干,就是要实干、真干、善干。四是绷牢纪律规矩之弦,打造廉洁过硬的审计队伍。要做到“四管”,管好脑,不该想的不想;管好嘴,不该说的不说;管好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脚,不该去的不去。五是浇牢精神文明之花,打造形象过硬的审计队伍。要对标看、对标干、对标成,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发扬“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细节出彩”的工匠精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执著精神,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展示昭通审计新形象


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萍主持。


会上,永善县审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各县(市、区)审计局对人员编制,年龄专业结构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对照先进中找差距,在学习交流中找差距,直面自身存在问题短板,从主观、客观方面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实操性的意见建议。


市局机关党委(人事科)、办公室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到永善县审计局现场学习交流了精神文明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在溪洛渡电站开展了“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现场体验活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