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我的入党故事:守初心担使命 永远跟着党走
发布日期:2021-05-27 15:05:38     来源:大关县第一中学 李龙强

1997年8月,我从昭通师专政史系毕业后分配到大关县天星第二中学任教九班班主任、九班语文教学、九班、十班政治教学。九班数学教学由天星镇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欧万奇老师担任,欧万奇老师是一位年长的老教师,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工作,我时不时向欧老师请教,在与欧老师的交往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

1997年9月一天,欧万奇老师突然找我谈话,告诉我:年轻人要积极向上,要向党组织靠拢,要不断地学习和严格要求自己,并教我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在欧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勇敢地向天星第二中学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一刻起,我感觉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神奇和伟大;从那一刻起,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自豪和光荣;从那一刻起,我感觉到必须对自己严要求、高要求、高标准;从那一刻起,我对自己的工作和教学更积极、更主动;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工作,踏实做人。作为一个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我必须用自己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组织的培养和欧万奇老师的引领下,1998年10月9日,我被组织讨论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很清晰地记得那天开会的情景,有天星二中校长罗时全老师、支部书记欧万奇老师、工会主席石望秦老师、田代伟老师,刘云龙老师,漆国权老师,安国斌老师。大会由支部书记欧万奇老师主持,欧老师介绍了开会的议题和议程,首先叫我宣读《入党申请书》,我非常紧张地用颤抖的声音和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读着《入党申请书》,那一刻显得那么庄严和神圣,等我读完《入党申请书》,因为紧张,我发现我已汗流浃背,手脚还在微微地颤抖。大会的第二项是入党介绍人欧万奇老师和校长罗时全老师介绍我的情况、表现等,相继其它支部党员都发了言,充分肯定了我一年来工作表现及思想情况,对我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由支部书记欧老师总结并一致同意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那一刻,我第一感觉到组织的帮助和组织的力量;那一刻,我第一次认识到党员的纯洁性和初心使命;那一刻,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衷心和承诺的分量。也是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在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组织靠拢,首先做一个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正式党员。

时间过得真快,在繁忙的工作中,短短的一年又结束了,199910月9日,通过层层考核和组织表决,我被批准为正式党员,在欧万奇老师的领誓下,我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一刻,我热血沸腾,一股暖流充满了全身;那一刻,我懂得了庄严宣誓的内涵和分量;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也是那一刻,我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和人生的方向。

三尺讲台绘春秋,一腔热血铸芳华。如今,我已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教师了,但每每想起入党的点点滴滴,那些记忆不仅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模糊,反而犹如一坛陈年美酒,愈加清幽而绵长。今年,恰逢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诞辰。一百年来,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十几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名党员,并带领着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有荣誉感,更要有使命感,在自己平凡的生活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人树立好榜样、好形象。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衷心祝福我们的党与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开创更加美好壮丽的事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