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红色传承】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和扎西干部学院举行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8 16:26:48     来源:昭通分公司 闻春红、肖晓瑾

5月17日,正值世界电信日,今年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传承红色通信优良传统,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与扎西干部学院共同举行“云南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昌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马秋蓉,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昭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尹继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丙贤、杨文斌等共同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昭通分公司党委书记尹继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领誓后,尹继云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他介绍了扎西会议的独特历史地位和重要价值意义,并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及信息技术优势,利用5G+AICDE、区块链等资源,为宣传扎西会议精神做出贡献。

签约现场,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魏永琴给大家带来微党课《扎西精神》,魏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把大家带回到扎西会议时期的那段艰苦岁月,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扎西精神的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马秋蓉 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昌虹共同签约揭牌。

期间,参会人员一同来到扎西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1935年2月,红军在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云南扎西镇境内,于水田寨、大河滩、扎西寨连续召开会议,统称“扎西会议”。“扎西会议”的胜利召开,解决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分工,红军的缩编问题以及回师黔北、再渡赤水、重占遵义和组建川南特委、川南游击纵队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保证了遵义会议所开创的历史性转折得到实现。从此,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

此次签约揭牌只是开始,下一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借助网络和信息技术优势,为扎西干部学院的信息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双方将通过共建共享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资源共用、优势共享,依托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发挥“红色扎西”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历史教育作用,搭建党员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的第二课堂,用好红色资源,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强化忠诚担当、坚守奉献、持续奋斗的精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