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红色故事洗礼灵魂,党性教育荡涤思想 -----选调生党性教育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3:17     来源:昭通市2014届选调生夏眴

刚刚下课回到住处,脑子里红歌的旋律久久不散,今天晚上,培训班开启了故事党课和激情教学。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由干部学院的老师娓娓道来,大家齐唱红歌歌曲,气氛十分热烈,在听故事和唱红歌中,身上无形的注入了很多力量,可能这就是充电的感觉。

5月9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扎西干部学院参加云南省选调生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分片示范培训班(昭通片区)培训。怀着朝圣的心情走在扎西老街上,品读着那些年代久远却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感受着红色扎西浓浓的老区革命文化氛围,刚开始两天的培训就让我感触良多。自己刚成为选调生的那一幕又浮现眼前,转眼就是七年零八个月过去了,在这七年多的时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从驻村工作到顶岗锻炼,从政治学习到业务培训,从信息追踪到电话回访,桩桩件件都是组织背后对我们的关爱和期盼我们茁壮成长的希冀,如今的我早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青涩,成为了一名选调生中的“老同志”。

在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省委组织部组织了这次示范培训班,来自大理、丽江、迪庆、昭通共计120名选调生来到这胜利的起点,享受一场党性教育的饕鬄盛宴。昭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局局长冯宗勇在开班仪式上寄语选调生要找准定位,凡事做到全力全策,用尽“洪荒之力”,让自己的青春年华有态度、有力度!昭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牟汉同志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几个字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心上。碰撞出思想火花的研讨交流会,让我看到了我们选调生里面这么多有见识,有能力,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优秀的人儿。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魏永琴老师讲光辉的扎西会议,四度赤水、湘江战役、遵义会议、扎西会议,魏永琴老师用深刻的讲解在我们面前铺开了历史的画卷,我仿佛就站在他们中间,仿佛就参与了这个战斗过程。“血染十里溪,三年不食湘江鱼,河底遍尸体”,这首诗句出现在投影屏上的时候,我的眼泪几乎就要流了出来,紧紧的攥紧双手,这是多么惨痛的经验教训啊,三万多人的生命换来了共产党人的清醒,如果我们的党的组织路线出现了错误,得将付出多大的代价!念及自身,如果我们在工作中犯了错误,又将给群众带来多少损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有革命就有牺牲,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牺牲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两天的培训让我深受触动,定要笃行真理,坚定奋斗。

培训还在继续,我万分期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