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互联互动双报到 共驻共建促发展!巧家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和花桥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0:44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耿芳

你好,我们是来社区认领服务岗位的……”“匡锐同志,你已经完成本次报到……在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匡锐同志带领巧家县委组织部常住地在花桥社区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在花桥社区完成云岭先锋APP扫码报到,用实际行动为全县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作出表率。

510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走进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与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担时代重任、务为民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牢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争当基层社会治理的志愿者和参与者。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匡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为5月份入党的11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中,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洗涤初心、回溯精神根脉、激发前行动力,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吹响红色集结号 下沉社区践初心

我们社区在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过程中存在方法不够多、活动亮点不突出等问题,希望县委组织部能多到社区调研和指导党建工作……”“社区支部活动室设施陈旧,希望能多给予支持和帮助……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中,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根据群众需要建立需求清单,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积极表态,列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认领项目清单,表示将全力支持花桥社区的建设,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匡锐强调,要身至心至真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按照就近就便报到原则,主动到社区通过云岭先锋APP扫码报到,认真了解社区情况及需求,身至心至办好为民服务实事。要建立清单真服务。社区党组织与报到单位要结合中心工作任务和群众需求,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四张清单,确保服务与需求有效衔接,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准确客观真报告。社区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服务纪实制度,细化评价标准,实事求是、准确客观地对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报到服务情况作出评价;单位党组织要在年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服务情况;在职党员要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向所在党支部报告服务情况,以实的报告推动责任落实。

我为群众办事爱卫一线显担当

你好,我们是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请问你们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吗?在社区双报到后,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下沉爱国卫生网格区域,开展爱国卫生暨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分区域对网格内商户进行走访,收集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同时,各小组按照爱国卫生要求和责任分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扫除,全面清理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的垃圾和废弃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观念和意识,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出力,为人民群众务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