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提高站位 精心组织 确保圆满完成市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0 10:59:31     来源:红色扎西



5月8日,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研究召开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相关事宜,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委常委马忠华、申琼、师逸、李红芬、胡江辉、张益强、蔡宏、方灿芬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列席会议。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张新明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召开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会议强调,此次市委换届是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迈向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三个定位”、做好“四篇文章”的关键时刻进行。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好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质量的做好筹备工作,圆满完成市委换届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协作,认真筹备,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肃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严禁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晰。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工作是政法队伍的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净化政法队伍、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干净纯洁可靠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在张新明组长的带领和指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从自查的数据来看处于全省的前列水平,但也还有一些差距。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好市、县的党委责任和各级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市委以上率下,同时推动形成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以及全市政法单位的“五个一体”的全责任链条,各县(市、区)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抓实查缺整改,规划梳理好问题线索,开展全覆盖的核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市、县(市、区)教整办要积极的发挥作用,认真谋划好开门搞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等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形成整体推进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