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防震减灾局:集中学习练内功 学做结合强素质 --永善县防震减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7:47     来源:永善县防震减灾局 胡玉超

近日,永善县防震减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在紧盯目标导向用心、问题导向上用劲、需求导向上用情,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有效提升了局机关干部个人单兵作战能力,锤炼团队攻坚能力,为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夯基提质。

紧盯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有重点。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上着力,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传达学习全市防震减灾局长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政府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重点,做到学习有重点,以学促做,沉心静气抓工作。

紧盯问题导向,确保发言有深度。“我们必须克服局机关人员结构老化,人少事多的实际困难,在统筹和统揽上下功夫,工作上提高标准,以盯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并且要善作善成……”专题发言同志紧密结合自己和局机关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在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预防、紧急救援三大体系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紧盯问题导向,深究根源,在工作上提标、落实上提劲、效果上提质上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剖析“病根”,开具“良方”,为2021年局机关抓党建促防震减灾工作破题破局贡献智慧。

紧盯需求导向,确保交流有温度。“我们必须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继续弘扬局机关‘传帮带’的优良作用,执行好工作AB制,做到‘出门一把抓,进门才分家’,遇事多商量,凡事多商量,增加作为一名防震减灾干部视觉的宽度、认知的厚度和干事的温度……”交流发言的同志在交流发言中紧盯需求导向,畅谈如何抓好党建推动局机关主业主责的思考和想法,分享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在交流中解决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增强抓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提振当好全县人民地震安全的“守夜人”信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