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永善县黄华镇:巧用“12345”工作法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4-28 10:20:21     来源:永善县黄华镇社会治理办主任 肖祥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华镇党委结合实际,巧用“12345”工作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好一段历史。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到黄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现场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带领大家感受那一段光辉岁月,传递最炽热的信念,聆听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两个平台。一是用好微信平台结合实际“党史学习微专题”着力打造随时、随地学习的移动平台,专人负责不定时发布党的历史信息,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可读性、准确、权威的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常态化二是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统筹用好各村(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综合服务中心等教育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充分利用农忙闲暇,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定期向党员群众讲述党史知识,并用心收集群众在农作物栽植、病虫防治、生活生产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理论联系实际“最后一公里”。

强化三个带头。一是党委班子带头讲党课。党委书记带头各党组织书记和分支部书记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为党员讲党课。二是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村(社区)组织书记在所在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三是身边“榜样”带头讲党课动员身边“榜样”和广大基层一线党员讲党课,用生动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自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四进活动一是送党史进支部。通过宣讲党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让党史进庭院。重点宣讲近年来中央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乡村惊人变化、未来农村发展方向,让群众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民致富的恒心,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树立群众听党话”的初心,践行群众“感党恩”的忠心三是促党史进学校。着重宣讲黄华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下一代将人生理想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让自身成为有用的人才四是推党史进企业。加强对大永高速、沿江高速、宜攀高速等企业的党性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与企业的党建工作,同时更好地深化企业间的交流互动。引导企业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

做实五件事。一是上门办业务。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本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原则,着力提升“软服务”能力和水平,组织干部职工和派出所民警立足工作实际,在户口、社保、医保等事务上为有困难不能亲自前来办理的群众提供零距离便民服务,主动上门采集信息为群众办理。二是进村调纠纷。加大纠纷调处力度,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组织业务人员进村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是入户化矛盾。在每个村(社区)设立矛盾纠纷调解室,包片干部作为调解员,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效率,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四是田间送技能。包村领导亲力亲为,组织农业、水管、自然资源、畜牧等行业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群众送技能、同劳动,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拉近干群关系,继续发扬大别山精神。五是户外清卫生。以网格化服务为基础,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代表等逐组逐户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结合党史教育宣扬党组织的志愿服务精神,调动大家共建美好黄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促进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守护魅力黄华、美丽家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下一步,黄华镇将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续写新时代黄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