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郭大进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4-26 15:30:48     来源:红色扎西


近日,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文件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委常委马忠华、申琼、师逸、李红芬、胡江辉、蔡宏、方灿芬、李来幸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严管就是厚爱、监督是对干部的关心,深刻认识权力来自人民,深刻认识廉洁自律是抵御一切风险最有效的武器,正确认识和对待组织监督行为,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聚焦政治监督的要求,推动党内监督和组织监督落到实处。要强化各种形式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监督工作全面强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有关精神,并审议了昭通市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做好细化分解;加强督促指导,健全基层减负的常态化机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挖掘整理和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要以先进典型引领和激励全市上下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接续乡村振兴、滇东北开发和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