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党史 办实事‖水富市人社局实施系列就业创业政策
发布日期:2021-04-25 09:54:35     来源:水富市人社局 孙宗香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水富市人社局继续积极实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

一是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结合实际,对本辖区范围内企业及群众进行培训需求意愿调查,企业要结合自身生产发展,各村(社区)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及外出务工劳务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培训内容,调查内容包括拟培训工种、人数、拟培训时间等。同时,在云南北大门网上发布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目录清单及培训报名电话,水富市就业局及各镇办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长期接受报名。2021年截止422日,完成城乡劳动力培训3407人次,其中培训脱贫劳动力245人次。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34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技能型培训240人次

 

二是积极鼓励、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报名工作于20211月开始以来,有几十户自主创业者进行了申请。近期,水富市就业局派出创业担保贷款审核人员对贷款申请单位进行核查工作。按照贷款政策要求进行宣讲,并对申请资料进行一一核对整理,现场确认贷款申请单位情况。水富市就业局将继续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镇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家庭贫困人员等提供贷款渠道和政策咨询,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扶持政策的创业带动就业作用,为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资金扶持    

三是为“务工之旅”开启就业新通道。水富市人社局与与宜宾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战略协议,搭建起了两地企业招用工、区域人力资源交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的就业互助平台。3月起,水富市人社局分三批组织四个镇(办)近200名有就近务工意愿的群众赴宜宾市三江新区,实地感受三江新区城市新貌、产业现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工作环境,鼓励群众到三江新区就业发展。在三江新区,老乡们先后走进京龙光电、朵唯智能、极米光电、领歌智谷、凯翼汽车等优质企业,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现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倾听、详细询问,用手机拍照、用笔记本记录,然后通过朋友圈、现身说法等将参观体验、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参观体验,共有70余名群众向企业递交了职位申请表,其中27人现场面试,成功入职6名。

四是进企业讲政策323日,水富市人社局到工业园区与企业开展座谈。详细讲解了现阶段人社部门所有惠企惠民政策。现场,我局宣讲了贷免扶补、援企稳岗、减免缓延、青年见习基地建设、技能培训、企业用人单位补贴等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政策的申请流程、材料准备等,让企业得到实惠,不会因流程多跑几次路。并于现场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解答企业政策相关疑问,保障政策落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水富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就业更加充分、创业更加活跃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为目标,充分发挥相关政策促进就业的作用,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助力群众增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走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