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六学”模式掀起党史学习 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25 09:53:03     来源:向家坝镇 罗丽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向家坝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结合基层实际六学模式掀起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压实责任深入学,开启导航模式。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思想动员和具体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推进落实、协调指导等日常工作,为先学先行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同时成立指导组和督导组,负责对各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指导督促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切实在拓展思路、提升思想上实现精准导航

精心组织全员学,开启充电模式。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因材施教,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组织学、党课辅导学、现场体验学、网络平台学、流动课堂学、典型教育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多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学习心得笔记,并提倡早晚半小时网络在线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

强化宣传认真学,开启强音模式。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图板流动广播、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发挥好17个村级活动场所大喇叭的作用,每天早、中、晚定点定时播放一小时党史学习素材,6社区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将党史学习资料转化为音频,通过村社大喇叭定时播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推动全镇上下形成时时学党史、处处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依托学习强国秀美向家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线上指尖理论学习,并利用镇村QQ群、微信学习群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现场体验学,开启感悟模式。红色教育纳入党员干部群众教育课程,423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水富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忆英雄”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播放红色电影,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激发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联系实际推动学,开启检验模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升基层党建有机结合,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全镇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严督实导务实学,开启互促模式。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和学风,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谋划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全镇成立1个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对在学习教育中敷衍应付、图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学习教育质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