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党建带群建!天星镇锤炼“四心”打造红色群团铁军
发布日期:2021-04-22 15:18:43     来源:天星镇 黄琴

天星镇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优势,坚持锤炼“四心”,不断增强群团队伍“四力”,激发群团队伍“奋力担当、忠诚履职 ”的热情激情,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奉献、担当的为民服务生力军,筑牢基层群团组织战斗堡垒。




锤炼“服务之心”,增强群团队伍凝聚力

由镇党委统揽全局,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建立了一支稳定的志愿者队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519名群团志愿者在防疫留观点、交通卡点轮流站岗值班,累计居家管控5306人,成为守卫辖区群众生命健康最坚实的防线。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天星镇采取“党建引领,群团服务”模式,聚焦群众所急所需、群团所能,为搬迁群众开展政策宣传、协助搬迁、心理疏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爱卫生运动中,群团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爱卫同行”主题国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天星人居环境质量贡献基层群团力量,用实际行动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


锤炼“进取之心”,增强群团队伍向心力

建立镇、村群团人才联合培养体系,开展群团干部党性教育活动,以谈心谈话为抓手,对群团人才进行全面梳理,统计各类农村优秀人才80人,确定有意愿到村任职的回引对象36人。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侧重从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类型中择优选育,2019年以来通过群团推优共发展青年人才党员4人,为村(社区)培养后备干部4人,不断为基层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不掺任何杂质地打造高效协同的素质群团。


锤炼“感恩之心”,增强群团队伍战斗力

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并重、“志智双扶”并举,天星镇群团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20个宣讲团深入全镇19个村(社区)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活动,宣讲党的政策182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63500人次。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助力乡村文明高质量发展,用真心真情打造唯实惟先的实干群团。

 

锤炼“敬畏之心”,增强群团队伍免疫力

组织全镇群团干部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深化警示教育工作,不断强化优良传统作风教育,着力培养一支忠诚、敬业、奉献的高素质群团队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群团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锻造干净担当的为民群团。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