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把准政治导向 压实宣讲责任 | 永善县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10:46:31     来源:永善党建




4月19日,永善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会,部署全年宣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政治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扎实有效开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臧尔方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谭黎明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宣讲团成员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臧尔方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意义、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宣讲团成员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准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此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全面准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此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面准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以此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臧尔方指出全县即将全面启动深得基层干部、群众喜爱的“金江课堂·党史宣讲乡村行”宣讲。本次宣讲共分为专题宣讲、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三个部分,内容涵盖党史,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新 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传承弘扬永善“善”文化等10个专题。



为确保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臧尔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准政治导向。县委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守住历史底线。要致力于通过党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把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二是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备课。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同时要吃准吃透宣讲提纲内容,并结合全县受众群体实际,从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干部群众最喜欢、最容易听懂的内容入手,把备课工作当成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深、做细、做实。宣讲要切实做到六个“讲深讲透”,一要讲深讲透我们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二要讲深讲透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三要讲深讲透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要讲深讲透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要讲深讲透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讲深讲透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要创新方法、注重宣讲实效。党史宣讲工作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党史宣讲为契机,挖掘好地方党史“富矿”,善于运用生动典型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党史,充分利用好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宣讲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故事,特别是黄华云岚嘴七勇士的英雄事迹、曾泽生将军事迹等,通过多种形式互动交流,增强宣讲感染力和吸引力。各宣讲员既要严把基调导向,又要讲好群众语言、讲好永善故事,确保宣讲入脑入心,在防止照本宣科的前提下,也要防止标新立异,另搞一套。



四是要强化保障,严肃宣讲纪律。开展党史宣讲是当前学习教育的一项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宣讲工作,为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提供保障。要统筹好部门工作与宣讲工作,安排好宣讲员开展基层宣讲。县委宣讲团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宣讲过程中必须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不得宣讲与主题无关甚至相违背的思想言论,不得随意散布个人政治言论,要积极传播正能量,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突出宣讲重点和质量,做好调研工作,不得走形式、走过场,不得应付了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