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盐津县委组织部:“七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6 19:36:3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贾姗姗

“要在学党史中彰显组工精神、组工品质、组工担当、组工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3月8日,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芬向全市组工干部发出动员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津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以一个书角、一个承诺、一次誓言重温、一段回顾、一个故事、一次行动、一场锤炼的“七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引导组工干部走在前、学在前、干在前,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一个书角,感受党的历史

为进一步推动组工干部感悟历史思想之光,盐津县委组织部开辟学习教育“图书角”,组建学习教育读书班,丰富组工文化生活,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

“图书角”借助组工书屋为载体,补充了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中国共产党昭通历史》《中国共产党盐津历史》等自选书目,引领组工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营造了“人人学习、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

制定每一期读书班详细的读书计划,有计划的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至少深读一本党史书籍,并做好读书笔记,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阶段性学习、研读成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记入平时考核。



一个承诺,践行初心使命

围绕争当党员先锋,开展承诺践诺活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承诺2件为民实事,建立台账,限时办结,并在单位走廊的大屏上,时刻滚动着“承诺践诺”的具体事项,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提醒组工干部自觉投入到践诺的实际行动中,让承诺践诺可溯源、可评价、可考核。

“我的承诺事项是‘造林防火’行动,所以在清明前,我到挂钩联系凤凰村开展了走访,向村民们宣传了文明祭祀,呼吁他们平时注意森林防火,要消除不安全隐患,共同保护我们的大自然,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县委组织部陈崖同志说道。


一次誓言重温,表达忠诚与热爱

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党旗下的集中宣誓是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的表达。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清明节前,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到盐津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对着鲜红的党旗,对着逝去的革命烈士,再一次许下为党为民奋斗终身的不悔诺言。

在“七一”前夕,还将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和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一段回顾,追忆峥嵘岁月

每一次的集中学习、每一次的职工会议、每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盐津县委组织部都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组织部长吴道平讲述了《学党史、守初心 传承英烈精神 迈步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全体组工干部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红色影片,以领导带头,职工全面参与的形式,共同追忆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一个故事,宣讲爱国热情

邀请老组工、老同志为组工干部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和红色故事,拥有二十六年组工工龄的杨念兵同志讲述了他在组织部期间的难忘事迹,勉励大家要用心用情工作,用“老组工”引领“小组工”。

普通组工干部分享了《第一部中共党章的“沉浮”》、《一个红枣也不能动》、《半条棉被》等党史小故事,通过讲述最令自己动容的历史时刻和历史人物,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既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又带领大家重返那个硝烟弥漫的红色年代,追忆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多角度的去了解作为一名党员的深刻内涵,去了解民族情怀的真正含义。


一次行动,彰显组工担当

下发在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处级领导挂钩联系村、县乡科级干部联系村组党支部的全覆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示范点共建共融共提升,细化“红色故事下乡进村、抢抓农时忙春耕、结对共建服务基层”等实践活动清单,切实将学习力转化为执行力,凝聚基层堡垒的战斗力,从而实现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为群众解决问题难题、不断拉进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同时在公众号上的“互动”栏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我要反映”和“意见建议”两个子专栏,切实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问题难题,做好组织部门的实践活动。



一场锤炼,提升学习成效

下发《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方案要求要在“七一”前夕通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