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不懈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6:09:08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汪万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此庆祝党的100岁华诞。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也成为党史学习大军中的一员,加入到党史学习中。我虽然是个理科生,但我内心深处就喜欢历史,不是因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更不是“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只因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学历史、知党史。以前我都会找些关于历史的书籍来读,但都是零散、片段式的,不系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对我来说可谓是一杯规范性、系统性的甘露。因为从事党建宣传工作,加上个人爱好我会主动理出学习要点和计划,有层次循序渐进的学习,通过学党史,明党史,涨知识,有进步。近期学习的《论中国共产党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我感触颇深。下面我就给大家谈一下我的三点体会,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学党史方知共产党的荆棘载途、找到成功的经验密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的革命史,是人民群众的奋斗史。品读党史,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浴血奋战击败敌寇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革命前辈们铸造”百年风华”的艰辛与不易。历史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多年发展史,是我们理解当代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密码。

学党史要结合生活和工作做到地方化、个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进行,我认为更要结合地方实情和工作进行。在理解中学习,这样才能读得深,记得透、学得实。昭通作为乌蒙灵地,涌现出了像罗炳辉、徐洪刚、罗占云、刘远芬等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也是共产党一路走来璀璨的明星,党史学习中就要多学习发生在身边的英雄人物故事和地方史,进一步了解昭通、大关历史,从中汲取他们克服艰难险阻的宝贵经验,才能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党史学习教育还要根据工作和个人爱好,有选择、有侧重地学习,选择那些既切合工作个人又喜欢的进行学习,这样才能实现快乐学习,学有所获。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办大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蓝图,要圆满完成“十四五”宏伟目标不是凭一己之力就能实现的,需要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用智慧、想办法不懈奋斗才能实现。学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今年既是党的百年诞辰,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正因此,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