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学党史 办实事 昭阳区各级各部门 凝心聚力帮助群众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4-16 16:07:22     来源:昭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要攻坚克难,越是要凝心聚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阳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及时动员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围绕自身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帮助群众解难题相结合,凝心聚力帮助群众解难题,以思想境界的升华促进部门工作落地见效。


昭阳区政协:积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走廊,营造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与共驻共建社区联合开展牢记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光萍提出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握正确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区政协还以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昭阳公安分局: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昭阳公安分局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抓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改作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昭阳公安分局始终坚持高位推进、科学谋划、明确任务、强化宣传、总结提炼。成立了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开伟为组长、分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分局实际,制定下发《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公安机关职能职责,从“开展打击犯罪护民行动、开展治安防控“卫民行动”、开展公安信访“化解开行动”、开展公安服务“优化行动”、开展走访解“暖民行动”五大行动为统领,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夯实实践活动基础。充分运用分局微信、微博、抖音、头条号等新媒介,加大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建立“一周一报”制度,收集各部门每周上报工作落实情况,总结、提炼各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的经验做法及亮点特色,积极推广,推进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


昭阳区检察院:根据爱国卫生运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昭阳区人民检察院致力于加强和创新为群众办实事措施,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每日组织干警


到网格挂包社区北正街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联合社区干部对网格区域内20余家餐馆开展卫生检查,围绕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对餐馆填写健康记录、使用防蝇罩及从业人员佩戴帽子、口罩、工作服等是否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现场进行整改,有力保障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有序推进。


昭阳区农业农村局: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农业农村局近日抽调专门队伍,组建 8 个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工作组,分组细化,落实责任,分赴全区20 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整治农药、


种子、肥料等农资市场,共检查种子、农药、肥料门店597个。及时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组干部以“一个店一个店地逐一攻克,不留死角,看营业执照、看包装套套、看清洁卫生、看框框条条”的仔细,以“出门回家两头黑、口干舌燥讲心得”的真实写照,发扬着为民服务“孺子牛”和“老黄牛”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昭阳区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做好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一是培训到位,责任明确。全面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召开了“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牵头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爱国卫生运动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净餐馆”“管集市”参与度,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为营造和谐、干净、安全、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市场环境奠定良好基础。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一网到底”,统一标准,统筹各级力量、行业部门,明确责任,划清管段,按照“净餐馆”明细要求、明确检查项目。对达不到规范和标准要求的,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1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的“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二是举措“硬碰硬”,群众得实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要求各单位解决好工作方法问题,实行靶向工作法,做到靶向定位、找准靶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餐饮店、农贸市场主办方以及市场内食品经营户(摊主)严格按照两个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完善经营主体资格、健康证及管理制度,提升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做好泔水收集登记、规范活禽(水产品)宰杀、搞好疫情防控及其它台账,为群众健康拉起安全防护网。


昭阳区统计局:为走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统计服务全覆盖走访调研,深入村社区、企业了解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昌宇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到单位挂包联系的苏甲乡小松树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马昌宇要求,区统计局派驻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团结干事,讲奉献,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辜负群众的期望;要积极寻求符合村实际产业发展路子,加强对对低收入群众监测工作,落实帮扶措施,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路子。副局长李才勇带领相关专业统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开展服务工作。落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挖掘潜力发展好,经济支撑足的企业升规升限、纳统报数,优化在库企业质量,壮大一套表调查单位数量,围绕企业统计台账建立、


统计规范化提升,摸清企业生产发展实情,预测预警经济发展趋势,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统计改革全面深入。


昭阳区信访局:加大力度化解矛盾,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依法做好源头预防工作。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紧紧依靠群众,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大教育力度,依法做好群众疏导教育。通过真心实意的帮扶救助,让上访人从心底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同时注重加强自身思想道德教育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


守望乡:乡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八仙营党史教育基地,将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干部注入新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乡村干部组成志愿者,


从帮助群众申领电子健康卡等准备工作到疫苗接种后的留观环节,不分白天和夜晚全程陪同服务,已顺利完成接种疫苗1500人,用心用情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二是党员带头、干群齐心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全面发动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清沟渠、扫路面、管集市,让群众的爱卫意识得到大幅提升。三是强化基础设施,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对马贵闸罗家包包和甘河望城坡安置点进行水网管道改造,对卡子营盘村民活动场所进行绿化,全面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条件。水井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茶巧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加强党史学习,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进一步全面提升素质,建设和谐社区,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卡子村党委副书记普兴琼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自身党史学习,并带动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学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洒渔镇司法所: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积极把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实际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旧圃镇大村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村村“两委”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院坝会,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号召党员干部和各村民小组长每人每月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基础设施入手,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一桩桩实事的办理、一件件好事的落实,汇聚了民心,为大村村的乡村振兴开了新局。4月9日,一场院坝会正在大村村19组的果园里进行。当地群众和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一起,聊着道路修通后谋发展、促增收的打算。有了村“两委”的带动,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说干就干,纷纷拿起工具,投工投劳,出资出力共同修筑致富路。李勤聪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信任我,选我当村民小组长。以后,我就一心想着要为群众办实事,带群众修通盼了多年的道路。村民都积极参与,无偿让出了被占土地,拔除了果树,多的有20多棵,他们也盼望发展”。据了解, 从今年3月开始到现在,村“两委”班子已带领群众修通了4条机耕路、入村路,累计长达4公里,道路的修建将让周边2000余名群众直接受益。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