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担当作为 大关在昆工委全力推行“1122”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1-04-14 15:06:59     来源:何伟

 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年工作,使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近日,大关在昆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工作法,通过研究讨论、集思广益,最终将“1122”工作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加以推广。

所谓“1122”工作法,即和一个支部结成对子;和一个社区结成一个对子;支部结合学党史,自主开展两次活动;每名党员做两件实事。

“1”即和一个支部结成对子,组织先进支部和后进支部结成对子,带动后进支部晋档升级,开展护板互助活动,促进干事创业、竞相争先、携手共建,努力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工作局面。通过以结对共建为载体,不断巩固和拓展各自的特色做法,拓宽活动内容和范围,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1”即和一个社区结成一个对子。通过与社区结对子,是为了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到党建工作联创、公益事业联办、环境卫生联抓、文体活动联谊、社区美化联搞、困难党员、群众联帮的“六联”机制,达到优势互补、相互联动、共同发展。

“2”即支部结合学党史,自主开展两次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七·一”庆祝活动、“支部主题党日”自主开展两次活动。

“2”即每名党员做两件实事。践行为民宗旨,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把群众的事情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之事。结合支部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聚焦流动党员、群众关心、关切,急难愁盼解决的实际问题,办两件好事、实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党建工作是基础、是关键、更是保障。不断提高为流动党员、群众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以扎实、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满意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