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选好新班子 开创新局面!昭通市委组织部全面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5:57:05     来源:红色扎西


日前,昭通市委组织部党总支及4个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党总支委员7名、4个支部支委委员共12名,为加强自身建设、争创模范机关奠定了基础。

严格换届程序 选好新班子


部务会高度重视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根据不同板块工作实际,科学地将部机关党员划分在4个支部,聚焦选好班子、配强队伍,坚持发扬民主,对班子后备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并经部务会研究审议通过,切实为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打好“提前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亲自带头,在家部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总支及所在党支部换届工作。坚持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程序,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均对上届支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进行了表决通过,所有投票、计票均现场进行,整个换届过程严肃认真、风清气正、有仪式感,确保了换届结果经得起检验,实现了过程高标准、结果高质量。


及时转换角色  展现新气象


及时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传好机关党建“接力棒”,加快角色转换。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在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带领下,各党支部新当选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持续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相关规定等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围绕巩固深化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提质增效“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成果等工作,抓实各项党务工作,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新一届班子的新形象、新风采。坚持把党内文化与政治生活紧密结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以2021年“组工讲坛”第一讲为载体,邀请党史专家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抓住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时间节点,以“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到昭通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并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缅怀革命先烈,持续加强部机关党员党性教育,推动组工干部自觉做党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明确工作重点 担起新使命

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主动将建设模范部门、锻造组工铁军等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防范“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及时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组织部门职能职责、“三提”专项行动成果提质创新等重点,研究制定《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总支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为组织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找准切入点,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各版块职能职责,及时研究细化党支部工作要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清单,超前抓谋划好支部工作,为工作开展锁定目标、明确方向、找准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推动党建引领组织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


部机关文化走廊一角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的班子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创新的思路、充足的干劲,推动机关党建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迈上新台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