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从“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昭通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6 15:55:00     来源:红色扎西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刊发了昭通市委组织部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现予以分享,供学习借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昭通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凝聚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建设“红色网馆”抓好线上党史培训。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整合“扎西会议”等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优秀党课”等培训资源,运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前沿技术打造集革命遗址展示、红色遗迹瞻仰、党性在线教育等于一体的“红色网馆”。组织党员通过“智慧党建”、“云岭先锋”App 、“云岭先锋”夜校、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组织开展全市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


挖掘“红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昭通红色资源,优化党史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式,指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提高办学质量。指导市委党校统筹创建10个现场教学点;指导扎西干部学院围绕“红色扎西”主题,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点质量;指导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各打造2个现场教学点。指导市委党校、扎西干部学院各统筹建设一支不少于100人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分别建设一支不少于50人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适时组织优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和思想理论课程推荐评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党史宣传宣讲、专题辅导、研究阐释等工作,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好“万名党员进党校”载体,举办1期“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员培训。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全市“红色故事”比赛,掀起讲“红色故事”热潮,让其更加鲜活生动,更富有感染力。组织一次红色寻访,深入挖掘整理昭通红色文化资源,组织编撰《红色扎西》本土党史教材。用好用活“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干部学院、中央红军长征过昭通纪念园、乌蒙回旋战纪念馆和博物馆、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质量水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昭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