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悟思想 开新局——昭通交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02 09:56:14     来源:昭通交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4月1日,昭通交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果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同时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全体职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视频,集团领导现场向入党积极分子发放学习书籍,三名职工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开班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章节,分析了自1840年以来鸦片战争在西方列强侵略下,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的历史背景;分析了1911年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详细解读了1921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五大召开以及大革命失败这段时期党的历史。

大家认为,这段历史为我们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就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的“红船精神”,这伟大精神,鞭策了中国百年,鼓舞了中国百年,也必将永远砥砺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进。

昭通交投集团当前正处在深化改革、爬坡加油的关键节点上,大家的前方,是经营管理需要去攀越的一座座高山,是深化企业改革需要去跋涉的一个个险滩,是前进道路上需要攻克的一个个堡垒,“红船精神”是精神之钙,活动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这段历史,学深悟透,把“红船精神”化作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昭通交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