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公示公告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 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01 15:18: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

预算公开说明


附件1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综合反映重要情况。(二)承担市委大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文件、文稿的修改、审核;负责承办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向市委请示、报告。(三)负责市党政军领导的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保密工作;负责市委文件、电报、信函、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文稿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四)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上下左右的联络工作。(五)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和市委机关及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六)负责市委机关大院各部门的部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车辆的管理、使用(七)管理市委机要和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九)管理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下属一个行政单位,一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两个其他事业单位,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昭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昭通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昭通市专用通信局,其中昭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昭通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昭通市专用通信局未独立核算,2021年部门预算由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代为编制。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市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动落实的各项政策职能,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4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4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9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参公编制14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10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0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92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22.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01.34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08.62万元,增长52.65%,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资金结转收入增加,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时间较晚,工作周期顺延至2021年完成。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23.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22.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01.3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22.63万元(本级财力1922.6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08.62万元,增长52.65%,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资金结转收入增加,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启动时间较晚,工作周期顺延至2021年完成。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923.9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2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2.1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97万元,增长2.17%,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升档晋级,增加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支出;项目支出23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0万元,增长91.28%,主要原因增加二个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工作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541.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1.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业务费支出和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工作经费(包括办公费、劳务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机关服务166.05万元,主要用于中共昭通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832.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原篮球场改造会议室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办公备购置费和大型修缮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33.83万元,主要用于昭通市专用通信局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38.2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6.11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6.96万元,较上年70.48万元减少3.52万元,下降4.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1.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0.46%,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为40次,预计接待2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逐年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5.36万元,较上年减少3.42万元,下降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36万元,较上年30.78万元减少3.42万元,下降1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增减变化原因: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逐年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市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除涉密内容外,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按照昭通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部门2021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100%全覆盖,涉及项目三个,涉及财政资金约230.5万元。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服务:即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简称。

2、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由公用经费安排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日常维修费、工会经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60.32万元,比上年减少59.15万元,下降18.51%。主要原因行政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运行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件.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附件.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